篩選

西班牙逆轉俄羅斯 Nadal:承受壓力

作者:賴意文 ‧ 2019年11月20日 14:32
Rafael Nadal。(達志影像資料照)
Rafael Nadal。(達志影像資料照)

台維斯盃決賽第2天,西班牙對上首日擊敗衛冕冠軍克羅埃西亞的俄羅斯,雖然第1點單打吞敗,但隨後2點比賽他們都直落二獲勝逆轉,包括Rafael Nadal在第2點單打擊敗Karen Khachanov。

第1點單打西班牙Roberto Bautista Agut先贏下第1盤後遭Andrey Rublev逆轉。Nadal說:「賽制讓事情變的非常困難,因為每個錯誤都讓你處於你不想要身處的境地。而在第1場比賽的落敗後,我們承受壓力。」

在今年的新賽制中,18支球隊分6組進行單循環比賽,取6支分組第1與2支較佳的分組第2球隊晉級淘汰賽。每系列比賽從原本的5點改為3點,只打2場單打,而單雙打都從5盤制改為3盤制。西班牙、俄羅斯與克羅埃西亞被分在B組,昨天俄羅斯對克羅埃西亞3點全勝。

隨後Nadal幫助地主化解這個壓力,以6比3、7比6(7)擊敗今年曾擠進男單世界排名前10的Khachanov。最後Marcel Granollers/Feliciano Lopez搭檔的單打,也以6比4、7比6(5)擊敗Khachanov/Rublev,拿下這系列賽勝利。

在A組比賽中,法國Jo-Wilfried Tsonga雖然擊敗日本内山靖崇搶下第1點,但隨後西岡良仁擊敗Gael Monfils扳平。最終的雙打法國剛在ATP年終賽奪下冠軍的組合Pierre-Hugues Herbert/Nicolas Mahut聯手擊敗日本Ben McLachlan/內山組合,為法國奪下勝利。Mahut說:「我們知道自己比較晚才從倫敦過來,但隊長對我們的隊伍很有信心。」

而在D組澳大利亞對哥倫比亞的比賽中,Nick Kyrgios、Alex de Minauer先後在單打擊敗Alejandro Gonzalez、Daniel Elahi Galan,為澳洲拿下勝利,最後John Peers/Jordan Thompson在雙打擊敗Juan Sebastian Cabal/Robert Farah,讓澳洲3點全勝。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