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終止對美15連敗 加拿大率先晉8強

作者:賴意文 ‧ 2019年11月20日 15:52
Denis Shapovalov。(達志影像資料照)
Denis Shapovalov。(達志影像資料照)

在台維斯盃網球賽對戰美國連吞15敗後,加拿大今天(20日)在2點單打中勝出,不僅終止連敗,更成為今年台維斯盃決賽首支晉級8強淘汰賽階段的隊伍。

這系列加拿大Vasek Pospisil先是連2盤搶七以7比6(5)、7比6(7)擊敗美國Reilly Opelka,Denis Shapovalov也以7比6(6)、6比3擊敗Taylor Fritz,讓昨天已經以2比1擊敗義大利的加拿大確定取得F組第1晉級8強。

「加拿大現在在網球史上最佳的位置。」29歲世界排名第150名的Pospisil說:「我們有不可思議的年輕好手,還有一些較年長的人,我猜我可以說現在我也年長了,有我自己和Milos(Raonic),現在我們有很好的表現,有許多好球員。」

Shapovalov就是加拿大新一代的年輕好手,20歲的他世界排名已來到第15名,上個月在斯德哥爾摩奪下生涯第1個ATP賽事冠軍後,又在巴黎大師賽闖進冠軍決賽。他說:「最近2個月我打得不錯,除了發球狀況稍微有點差之外,其他都維持在巴黎的狀態。所以希望我能保持下去,把這種表現帶進8強。」

E組首戰哈薩克與荷蘭在前2點單打戰成平手後,最後雙打Mikhail Kukushkin/Alexander Bublik以6比4、7比6(2)擊敗荷蘭Robin Haase/Jean-Julien Rojer,為哈薩克奪下勝利。

C組首戰阿根廷對智利,阿根廷Guido Pella、Diego Schwartzman在單打雙雙獲勝後,Maximo Gonzalez/Leonardo Mayer也拿下雙打,讓阿根廷3點全勝拿下這個系列賽。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