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陽岱鋼換輕球棒 聽取前輩阿部建議

作者:陳容琛 ‧ 2019年11月21日 16:28
陽岱鋼。(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陽岱鋼。(資料照。特約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旅日好手陽岱鋼今(21日)舉行返台記者會,雖然今年在打席數上是近10年最少,但他還是會提早到球場練習。陽岱鋼特別點出前輩阿部慎之助,給予他使用較輕球棒建議,讓他在內角球更得心應手。

陽岱鋼今年多以代打身分出賽,共出賽110場比賽,208個打數中,繳出57支安打,包含4發全壘打,另有21分打點,打擊率為2成74。雖然不一定是球隊固定先發,但陽岱鋼還是會提早到球場練習,他透露大約11點開始自主訓練,下午2點再繼續與球隊練習。

陽岱鋼特別指出會與前輩阿部慎之助一起訓練,而阿部桑在季中給予一些建議,「他就跟我說換輕一點的棒子,我就從原本的940克換成920克。很明顯可以感受到我在揮棒速度、軌跡都有改善,對於反方向攻擊及內角球都能更得心應手。」

今年巨人雖然殺進日本大賽,但不敵軟銀無緣日本一,陽岱鋼提到今年陣容很強,教練也很有系統,「最深刻的是拿下央聯冠軍那一瞬間。」而季末巨人補進國民外野手Gerardo Parra,讓巨人外野競爭愈加激烈,陽岱鋼則盼望扮演好球員角色,無傷無痛打完整季。

這趟返台之旅,陽岱鋼除了回到家鄉台東與家人、朋友相處,更與「綜藝天王」胡瓜敘舊,胡瓜甚至開玩笑表示認識陽岱鋼後,看比賽不會有沒有票的狀況。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