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打高爾夫像投資風險評估 傳承紮下台灣未來

作者:賴冠文 ‧ 2019年11月21日 18:22
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總監謝淑琴。(大會提供)
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總監謝淑琴。(大會提供)

「站上梯台要了解距離、風向、障礙等風險,接著鎖定目標、擬定攻擊策略,一桿一桿沉著應對。」法國巴黎銀行執行總監謝淑琴談起高爾夫細節,堅定的眼神就像聊到投資的風險控制,如果說投資標的必須進行風險控制,那高爾夫每一洞的未知,都是一個挑戰,每一桿都需要謹慎評估。

提到法國巴黎銀行,運動迷最先想到的一定是網球,不管是全球注目的法國公開賽、台維斯杯或是社區活動贊助,網球跟法國巴黎銀行可以說是畫上等號。不過台灣辦公室選擇贊助「2019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TLPGA傳承賽」,只為了紮根台灣,想為這片土地做更多事。

「傳承」不僅是法國巴黎銀行的精神,也呼應台灣高爾夫球傳承的重要性。謝淑琴盼為年輕選手提供累積積分、獎金的舞台,有機會挑戰更高層級比賽,也藉由這些年輕Pro的親身示範,讓場內混和編組一起比賽的培訓選手更勇敢做夢。

謝淑琴認為法國巴黎銀行扮演的角色,就如同值得信賴的桿弟,會是場上致勝的關鍵。「場上不能下水下沙,這些都是很重要的挑戰,過程中有很棒的桿弟,打起球來會運籌帷幄。我們的財富管理人員也有類似的情誼,面對瞬息萬變的世界變化,給予相對的建議。」謝淑琴說。

「2019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TLPGA傳承賽」目前邁入第3年,每年最大的困難就是預算,謝淑琴笑著表示「別人認為外商銀行,應該行銷預算一定很充裕吧?」但恰巧相反,面對精打細算的產業,投入的每分錢都格外審慎,但謝淑琴想紮根台灣的決心,也讓巴黎總部非常支持。

法國巴黎銀行遍佈全球74個國家及城市,唯有台灣辦公室贊助高爾夫賽事,因為想透過傳承的力量紮根台灣。儘管如此,每年爭取贊助預算,都讓謝淑琴與團隊心力交瘁,她坦言曾有「算了吧」放棄的念頭,每當看到「最美的畫面」,這又讓她堅持下來。

「傳承賽看到許多選手將自己的經歷,分享給小選手,不斷的奉獻自己,這件事情很美好。」謝淑琴口吻真摯,眼神雪亮就像看到小孩成長的喜悅,盼真正能做到沒人想做,「這就是我們的精神,為社會努力,讓這塊土地越來越好。」謝淑琴說。

看到這幾年台灣選手們,在國際賽事嶄露頭角,不少小球員申請到美國獎學金,這對謝淑琴來說不只感到欣慰,也讓她更有決心堅持贊助下去。另外,去年剛轉職業的蔡欣恩,在傳承賽拿下生涯首座職業冠軍,而蔡欣恩也更有自信、勇氣,挑戰日巡賽資格。

體育賽事贊助絕非憑空從天而降,光是預算申請的困難程度,就如同創業般艱辛,不過謝淑琴看到許多希望的種子,付出只願看到台灣選手在國際舞台,閃耀發光的身影,這就是最大的收穫與堅持的動力。最後談起是否還會持續贊助「2019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TLPGA傳承賽」,謝淑琴眼神堅定的表示「很多事情永續很重要。」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