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法國巴黎銀行TLPGA傳承賽 石澄璇走過低潮迎職業首冠

作者:賴冠文 ‧ 2019年11月21日 18:23
石澄璇。(大會提供)
石澄璇。(大會提供)

「2019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TLPGA傳承賽」11月20至21日在桃園大溪高爾夫俱樂部進行。由於氣候不定風勢強勁,加上場地難度頗高,讓參賽選手吃足苦頭,最終由去年轉職業的石澄璇,繳出2回合146桿的成績,擁抱個人生涯職業首冠。

面對首日風勢強勁的狀況,石澄璇判斷碼數精準,首輪打出高於標準1桿的73桿,暫居首位。今天稍作調整後,穩定發揮以72桿平標準桿,繳出2回合145桿的成績,笑納生涯首座職業冠軍獎盃,也首次體驗冠軍獨有的噴水慶祝,並獲得職業冠軍獎金7.1萬元。

去年8月石澄璇衝動之下轉職業,迎面而來的職業比賽,讓她不適應甚至錯愕。她說:「不論是比賽氛圍、心情都跟業餘差很多,打起來綁手綁腳,無法確實執行戰術,不知道該怎麼調適。」

石澄璇一直記得父親曾說:「每件事情都不簡單,各行各業都有困難的地方,只要堅持就可以突破現在的自己。」因此面對挫折、撞牆期,她都願意迎擊。去年年底受傷再回到場上,她逐漸找回一開始打業餘的自在感,心態也沒這麼緊繃。今年拉回後水準後,也成功笑納首座職業冠軍。

征戰無數次職業賽事的林子麒,她坦言在桃園大溪高爾夫俱樂部的每一桿難度都很高,加上風勢頗大,因此首輪高於標準桿7桿並列第5。經過1天適應場地後,第2輪她調整迅速抓下3鳥、4柏忌,僅高於標準桿1桿的73桿,總計2回合以152桿收下職業女子亞軍。

另外,業餘女A組黃郁評以145桿領先群雄奪冠,業餘女B組則由黃亭瑄以158桿奪冠。蔡睿恒則以150桿在業餘男B組拿下2連霸,業餘女C組謝秉樺2回合打出169桿稱冠,業餘男C組張睿洋則以總和167桿收下冠軍。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