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18籃板寫生涯新高 Doncic:球都彈到我這

作者:曹玉烱 ‧ 2019年12月04日 14:53
Luka Doncic。(達志影像資料照)
Luka Doncic。(達志影像資料照)

甫獲11月西區最佳球員的獨行俠看板球星Luka Doncic在今天(4日)繳出33分與生涯新高18籃板的成績,幫助球隊118比97擊敗鵜鶘收下3連勝與客場4連勝,賽後Doncic說他也不知道怎麼回事。

Doncic上場28分鐘18投9中包括三分球12投5中展現高效率,尤其第3節更有15分10籃板的驚人演出,是獨行俠贏球的首要功臣。

獨行俠教頭Rick Carlisle表示:「18個籃板對控衛來說是非常多的,我不管你是從哪個星球來的,那真的很厲害。」

Doncic則說:「我覺得對手投不進後,球就彈到我的手上,我甚至不知道有18個籃板,我看計分板才知道,之前完全不曉得。」

談到拿下單月最佳球員後有今天的演出,Doncic回應:「每個獎項對我都很有意義,尤其是這次這個對我很重要,那能激勵我,要是沒有球隊、教練,我是無法拿這這獎項的。」

根據資料,Doncic單節15分10籃板是最近20年來第1位有此表現的後衛,而生涯有3場比賽在不到30分鐘內得到至少30分,為NBA史上21歲生日前有此數據最多場的球員,甚至沒有人在21歲生日前有2場這樣的內容。

最後,Doncic成為史上第3位在21歲生日前有著至少33分18籃板的球員,前2人是John Drew與Shaquille O'Neal。

鵜鶘此役最大敗筆就是4成命中率與2成7的三分球準度,反觀獨行俠三分球命中率高達4成2,這讓他們吞下6連敗與主場3連敗,

鵜鶘教頭Alvin Gentry說:「你得要能得分,今晚我們就沒法把球投進籃框,我們上籃放槍12次,禁區投籃更失手21次。」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