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SBL 12/14開打 陳靖寰驚傳退休

作者:倪芝蓉 ‧ 2019年12月05日 15:16
陳靖寰。(資料照)
陳靖寰。(資料照)

第17季SBL超級籃球聯賽將於12月14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開戰,明天(6日)起將於板橋體育館展開為期3天的熱身賽。新球季各隊人員皆有異動,最意外的是16年老將陳靖寰驚傳退休。

第17季SBL共有台啤、璞園、裕隆、台銀與九太等5隊參賽,例行賽分為上、下半季,並將前往台北和平籃球館、桃園巨蛋、板橋體育館、彰化體育館及高雄巨蛋等場地,總冠軍賽則在新莊體育館。

球員部分,九太換掉伊朗男籃國手Aaron Geramipoor。總教練劉嘉發表示,Geramipoor速度較慢,目前鎖定具有對抗性的黑人好手,也希望找新面孔,「不希望回鍋的洋將,要給球迷新氣象。」九太已鎖定新洋將人選,預計本週日會抵達,明天起的熱身賽則將先使用Franklin Session單洋將應戰。

陳靖寰則是在熱身賽開打前驚傳退休,劉嘉發解釋:「他前幾年很多傷痛,多在復健,訓練後又復發,復健的時間大於訓練的時間,所以最後選擇退休,同時也想多給年輕人機會。」

至於裕隆今年補進林宜輝、簡浩等好手,讓當家球星呂政儒很開心,他笑說:「終於可以同隊了,不用想每次對到他要如何防守。」呂政儒表示,與林宜輝從高中就認識,彼此很熟悉,沒有磨合問題。

呂政儒同時也呼籲球迷能踴躍進場支持SBL,「球員很多事不能決定,唯一能決定的就是把自己準備好,只要有人支持我們,我們就會努力去做,希望把球迷1個1個拉回來!」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