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父子挑戰賽 前球后寫歷史

作者: ‧ 2019年12月08日 10:46
Annika Sorenstam。(達志影像)
Annika Sorenstam。(達志影像)

1995年創設的父子挑戰賽今年來到第22屆(中間3屆沒舉行),今年最特別的就是前女子高爾夫球后Annika Sorenstam出席,成為這項賽事第1位參賽的女性職業高球員。

這項邀請賽雖稱為父子挑戰賽,但就算不是直系親屬也能組隊,如2016年David Duval就與繼子參賽,其他也有與姪子組隊的,今年則有女兒偕同父親參賽。賽制是2輪比桿賽。

今年有20組隊伍參賽,第1天Retief Goosen與16歲的兒子Leo聯手打出58(-14)桿的驚人成績領先其他球隊,Bernard Langer與兒子Jason Langer、David Duval與兒子Brady Duval同以60(-12)桿並列第2。

Retief表示:「昨晚兒子說他會在球袋中放進新的推桿,結果他今天表現很棒,希望他之後能這樣保持下去。」

Goosen隊的單輪成績並不是該項賽事最佳,紀錄是2018年David Love III與兒子Dru Love於第2天打出的56(-16桿);至於2輪最佳成績也是Love III父子檔所保持的低於標準桿26桿。

Annika與父親Tom Sorenstam雖以66(-6)桿並列第17,但Annika無疑是場上的最大焦點。

Annika指出:「第1洞開球的畫面我還記得很清楚,我前3洞還顯得很緊張,我為父親感到驕傲,他總能在需要的時候打出好球,我們的目標就是66桿,所以我們對這樣的成績感到滿意。」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