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火箭Westbrook:比賽結束 1秒後國王Bjelica絕殺

作者:賴意文 ‧ 2019年12月10日 15:05
Nemanja Bjelica飆進絕殺後慶祝。(達志影像)
Nemanja Bjelica飆進絕殺後慶祝。(達志影像)

「比賽結束前都還沒結束」,這句充滿棒球球星Yogi Berra邏輯的名言今天(10日)在籃球場上再獲得驗證。休士頓火箭Russell Westbrook在比賽剩下1秒時飆進超前的2分後脫口說出「比賽結束」,但最後是Nemanja Bjelica以三分球絕殺幫助沙加緬度國王在客場以119比118險勝。

在雙方116比116平手時,Westbrook自己帶過半場後直接切入上籃,在第4節剩下1秒鐘時為地主取得2分領先。國王隨即喊出暫停,而從轉播畫面很清楚可以看到Westbrook在走回板凳席時說:「比賽結束。比賽結束。」

但比賽還沒結束,最後這1秒鐘足以讓前6次三分球出手命中2球的Bjelica,在國王前場邊線球時跑出大空檔,在三分線外約3公尺的距離接到Cory Joseph的發球後出手,飆進絕殺球。最終攻下17分外帶5籃板4助攻的Bjelica說:「Cory傳得很棒,而我出現空檔,我退得很深是因為在那個距離我也有信心。」

國王除了Bjelica外,Buddy Hield攻下全場最高26分,Harrison Barnes攻得19分8籃板,Richaun Holmes攻得16分8籃板還有4抄截,Cory Joseph攻下14分傳出6助攻。

Westbrook攻下34分傳出8助攻,James Harden也為火箭攻下27分傳出10助攻,Clint Capela攻得13分17籃板,P.J. Tucker攻得10分19籃板,但他們還是終止最近的2連勝。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