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林子麒台灣大封后 首位台巡賽單季3冠

作者:陳容琛 ‧ 2019年12月13日 18:54
林子麒。(圖/大會提供)
林子麒。(圖/大會提供)

去年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延長加賽中與冠軍失之交臂的台灣好手林子麒,今(13日)在第3回合決賽擊出低於標準桿2桿的70桿,最後以總桿211桿拿下今年TLPGA台巡賽封關站冠軍,不僅是個人本季的第3冠,更成為史上第1位TLPGA台巡賽單季3冠的選手。

29歲的林子麒今天帶著4桿的領先優勢出發,一路表現相當穩健,領先桿數始終維持在3桿以上,最後靠5記博蒂、3記柏忌以70桿作收。雖然未能達成賽前設定的射下6鳥、繳出6字頭成績目標,但也讓對手望塵莫及。

生涯累積8座職業冠軍的林子麒,其中有3座冠軍來自本季,包括最近3個月的南一女子職業高爾夫公開賽與建大輪胎盃,唯一不同的是林媽媽親自為她揹球袋。林子麒賽後特別感謝媽媽:「今年前2冠都不是她揹的,能幫媽媽的桿弟生涯再添1冠,感覺很開心。」

由台中球場培訓出來的林子麒透露,明3、4月前都會在台灣與亞洲比賽,然後接下來有可能前往參加美國次級的Symetra Tour,「但因為簽證都還沒申請,因此還沒有確定會打幾場比賽。如果有機會,當然希望留下LPGA的參賽卡。」

至於我國LPGA名將徐薇淩今抓下6隻小鳥,可惜也吞下5記柏忌,最終以71桿收尾,總桿218桿,排名第8。徐薇淩表示:「今天鐵桿感覺有比較順手穩定,可是有2個短鐵桿打出去後被風吹偏了,切球也不理想,因此沒打上果嶺也都沒有救回來。」

最終台灣選手包辦了前3名,前10名也有7位台灣選手,讓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與即將卸下TLPGA理事長的鄭美琦,感到相當滿意。鄭美琦並透露:「我今天早上就在臉書許下願望,希望台灣選手能囊括3三名。」林之晨則希望持續為台灣女子高爾夫運動,貢獻綿薄的心力。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