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首獲銅標籤認證 台北馬朝金標邁進

作者:陳容琛 ‧ 2019年12月15日 19:45
擔任活動大使的楊俊瀚(圖左)、陳傑(圖右)。(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擔任活動大使的楊俊瀚(圖左)、陳傑(圖右)。(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9台北馬拉松今(15日)於台北市政府前廣場開跑,今年共有高達62個國家、2萬8千名跑者共襄盛舉。經過前面22屆的努力,台北馬拉松成為台灣第1個獲得國際田徑總會(IAAF)銅標籤認證的「市區馬拉松」,接下來將持續朝著「金標籤認證」邁進。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在清晨起跑前,一同帶著2萬8千名跑者暖身,並表示希望透過台北馬拉松,讓國際經由雙腳體會城市美麗。「田徑雙帥」楊俊瀚、陳傑也特別出席響應,擔任活動大使,他們表示:「很開心看見台北馬拉松通過銅標籤認證,相信未來台北馬拉松會朝向更遠大的目標努力。」

最終男、女子組馬拉松冠軍,皆由肯亞好手包辦,男子組Kenneth Mungara以2小時14分54秒稱王;女子組Antonina Kwambai則以2小時31分27秒封后。賽後2人大讚台北馬拉松的周邊服務,即便是首次造訪寶島,都對台灣人情之美留下深刻印象。

「黑色閃電」蔣介文與素人名將朱盈穎,則各自以2小時28分35秒與3小時4分38秒奪下馬拉松組國內男、女子組冠軍。蔣介文賽後透露雖然不滿意成績,但為了女兒,能拿到國內冠軍已經是很棒的禮物,期待未來能在台北馬拉松寫下新的全國紀錄;而朱盈穎比起2017年的3小時5分33秒,今年成績再躍進,感到特別開心。

至於半程馬拉松組,日本好手大橋真彌以1小時7分53秒力壓群雄,女子組則由國內常勝軍傅淑萍以1小時18分8秒完成連霸。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