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東亞盃決賽 中華女足3球不敵韓

作者:陳容琛 ‧ 2019年12月15日 22:44
中華女足。(圖/中華足協提供)
中華女足。(圖/中華足協提供)

2019東亞足球錦標賽,中華女足今(15日)出戰韓國隊,但在韓國姜彩璘上演梅開二度情況下,以0比3吞下第2敗。

中華女足曾在雅加達亞運與韓國交手,當時在季殿戰以0比4輸球。今中華隊換上曾淑娥、陳燕萍、李綉琴等經驗豐富戰將,守門員則改由程思瑜鎮守大門。

開賽中華隊前場邊路高壓戰術奏效,頻頻阻擋掉韓國隊的進攻。但在第29分鐘韓國隊全銀河禁區外起腳長射,中華隊門將程思瑜撲出後球反彈,姜彩璘補腳破門,率先為韓國隊拿下1球;第70分鐘姜彩璘再次破門,單場梅開二度。下半場第87分鐘韓國隊鄭雪彬門前頭鎚搶點得手。

中華隊並非沒有機會,第41分鐘陳燕萍拿到球後往前場做個人突破,左腳射門可惜角度差了一點;75分鐘中場調度替換上王湘惠,試圖幾次推進進攻未果,最終就以0比3吞敗。

中華女足總教練越後和男表示:「我們在第1場表現不甚理想,賽後會議中檢討出我們該有的打法,我想今天球員有做到。」

「賽前預期對韓國將會是場艱難的比賽,他們有許多專業的球員。因此我認為我們表現得很好,無論在體能或技術上,我們也從日本和韓國對身上學到很多。」越後和男說。

目前日本以6分積分居冠,韓國4分居次,中國1分排行第3,中華隊則還是0分。17日中華女足迎接東亞盃最後1戰,將面對中國隊。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