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非國盃改回1月 利物浦教頭:災難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1月18日 11:38
Mohamed Salah。(達志影像資料照)
Mohamed Salah。(達志影像資料照)

非洲足球總會在15日宣布,2021年非洲國家盃將改回1月舉行,代表各大球隊會有最多1個月的時間看不到他們陣中的非洲球星,對此利物浦總教練Jurgen Klopp表示,這對他們來說會是場災難。

「非洲球員在1、2月的時候回去,這對我們來說是災難。」Klopp搖頭說。利物浦陣中有3名主力球員來自非洲,包括鋒線上的Mohamed Salah與Sadio Mane,以及中場Naby Keita。

「我非常尊重非洲國家盃,因為我喜歡這項賽事,過去很常看,非常有意思的比賽。」Klopp說:「不過比賽辦在球季中顯然會造成問題,雖然對非洲來說,在我們的冬天時比賽對他們來說是比較好的天氣,這我懂。」

2017年(含)之前,非洲國家盃就在1、2月間舉行,2019年才首度移到6、7月之間。不過非洲足總表示因為天氣問題,下屆2021年在喀麥隆舉行的賽事將移回1、2月之間。而且由於會內賽參賽隊數增加,賽事為期時間也將比過去多1週,球員最多會離開俱樂部整整4週時間。

Klopp表示,按規定他們不能不讓球員參賽,但這對球員來說不見得是好事,球隊在決定是否簽約的時候就會考慮球季中這名球員是否會因此缺陣:「如果我們要做出是否補進某個球員的決定,這會是重要因素。你知道有4週的時間這個球員會不在,身為球隊你必須考慮到這點,這對非洲球員沒有幫助。」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