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Nadal正面看待未來 Federer開心再打澳網

作者:曹玉烱 ‧ 2020年01月19日 09:55
Rafael Nadal(左)與Roger Federer。(達志影像資料照)
Rafael Nadal(左)與Roger Federer。(達志影像資料照)

2020年網壇第1場年度大滿貫─澳洲網球公開賽即將於週一(20日)全面開打,賽前除了野火所導致的空污疑慮,世代交替也是重要議題,對此球王Rafael Nadal說他會盡全力成就榮耀。

日前Nadal在以他為名的網球學院推特帳號上留下名言:「成功絕非偶然,是辛勤努力、毅力、學習、研究、犧牲,還有最重要的,那就是愛你所做的事情。」

談到2019年的成功、包括與Novak Djokovic各拿下2場大滿貫,並收下年終球王頭銜的Nadal說:「那完全沒有秘密,有的只有熱情與對網球的熱愛,當然還有艱困的時期保持積極正面的態度。」

「我的生涯遇過一些挫折與危難,但我總是以積極態度面對,身旁也有對的人給予支持與鼓勵,讓我能找到繼續前進的方法。關於我個人打法,有些人認為那難以想像,因此許多人曾說我的生涯應該會更短一些,但我現在還在。」

至於2020年誰最有可能打破3巨頭過去3年壟斷12場大滿貫的狀態,網球傳奇名將John McEnroe就看好23歲的俄羅斯好手Daniil Medvedev,當然除他之外,Dominic Thiem、Stefanos Tsitsipas、Alexander Zverev甚至是21歲不到的Denis Shapovalov也是未來的男子網壇看板球星。

本屆澳網排在Radal與Djokovic之後,第3被看好能奪冠的Medvedev說:「每次有人說類似這樣的預測,特別是像John這樣偉大傳奇的球員,那會讓你感到開心,那代表你所做的事情受到關注。但就我來說,打進8強會很高興,但屆時我不會說目標已達成,已經夠了這種話。」

已高齡38歲的Roger Federer雖然奪冠呼聲不如Radal、Djokovic、Medvedev,但他若能將狀態調整好,絕對是任何人都難以擊敗的。

生涯20座大滿貫其中6座來自澳網的Federer說:「我已沒有像15歲或25歲那樣的體力,現在的比賽是越來越難打,我得要控制好自己的步調,重要的是你得對所做的事情感到興奮,對我來說,網球就是我最喜歡做的事情。」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