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走出艱困2019 大坂直美:不再受噪音影響

作者:曹玉烱 ‧ 2020年01月19日 10:34
大坂直美。(達志影像資料照)
大坂直美。(達志影像資料照)

2020年網球第1場大滿貫─澳洲網球公開賽即將開打,對衛冕冠軍大坂直美來說,2019年不僅是生涯最艱困的球季,也是他學到重要經驗並展開新旅程的開始。

2018年印地安泉網賽之前,大坂直美還只是個不受關注的的年輕球員,但該場比賽奪冠後他逐漸成為媒體、球迷關心的目標,而該年他拿下美國公開賽,2019年又奪下澳網,並成為球后後,種種場內外的壓力不斷加諸其身,使得他之後的比賽沒有太突出的表現,直到9月的泛太平洋網賽與10月份的中國公開賽才又奪下冠軍。

大坂直美表示:「我不應該受到外在噪音的影響,但我還是被那影響到心情。贏得印地安泉之前我輸球不會是文章,現在只要輸球就是新聞,你很難去調適。老實說,去年是我人生最艱困的1年,所以我希望情況會有所好轉,我現在只想著要每場比賽戰到最後,然後看看會是怎樣。」

「去年我感覺還不成熟,我只是個年輕的孩子,我的目標就是贏球,我不會讓任何事情阻擋我;而現在我感謝每1場的勝利,因為我知道要勝利需要付出多少努力。」

「想到去年的種種,我很高興回到這裡,希望能有好的表現,我想比起去年的美國公開賽,此時的我是更放鬆了,很高興能從所經歷的事情上學到許多,我學到很多,能控制住情緒,感覺我是更做好準備的。」

大坂直美的女單第1輪對手將是世界排名第59的捷克21歲年輕好手Marie Bouzkova。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