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渣打台北馬 傅淑萍全馬稱后

作者:倪芝蓉 ‧ 2020年01月19日 20:22
全馬女子組由傅淑萍封后。(大會提供)
全馬女子組由傅淑萍封后。(大會提供)

2020渣打台北公益馬拉松今天(19日)開跑,由肯亞好手Nzyoki Francis Kioko跑出2小時26分26秒的成績,完成全馬衛冕。國內第1則由黃世昌以2小時35分9秒拿下。女子組則由傅淑萍率先抵達,以2小時43分40秒成績奪下女總1寶座。

渣打台北公益馬拉松今年賽事共吸引來自43國、近2,000名海外好手與250組視障/弱勢青年共近3萬名跑者參賽。在首創菁英跑者禮遇、全馬企業公益接力等創新賽制,加上好天氣助選手發揮,跑者出席率近8成。

攻下國內全馬組男總1的黃世昌熱情分享:「今年渣打馬首創的菁英跑者禮遇,提前1分鐘開跑真的是大助攻,賽道很舒適、天氣佳,整體跑況很不錯。」傅淑萍開心分享:「今天天氣非常合適,自己照著平常練習的配速,順順地跑完這次的全馬。」

半馬男子組由Samuel Fletcher 率先衝線,跑出1小時7分34秒奪下男總1,他說:「之前曾跑渣打香港馬,今年第1次參加渣打臺台北馬,希望藉由這個機會認識台灣,未來期許繼續挑戰全球渣打馬。」女子組則以張芷瑄為首,以1小時20分35秒奪渣打馬半馬冠軍。 

今年視障跑者同樣跑出佳績,全馬男子視障總1由陳偉倫與陪跑員鄭真,以3小時32分40秒拿下,女子視障總一則由游渠興與視障陪跑員陳志亮以4小時30分53秒摘冠。

陳偉倫分享:「這個賽事很尊重視障族群,起跑位置排很前面,這也是我首次參加渣打台北馬,與陪跑員鄭真已合作3、4年,很開心我們透過3個月的練習終有成果,成功突破今年最佳PB,快了6分鐘!」

游渠興則說:「這是我第一次與陳志亮陪跑員合作,我們練習了1年,第1次參加渣打台北公益馬拉松很榮幸可以得到冠軍,真的非常開心!」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