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坦然面對批評 Mickelson:期待沙烏地國際賽

作者: ‧ 2020年01月20日 10:55
Phil Mickelson。(達志影像資料照)
Phil Mickelson。(達志影像資料照)

第2屆沙烏地國際賽即將於1月底到2月初開打,這場被列為歐巡賽的賽事最受到質疑的就是2018年的政治事件使得不少好手婉拒參賽,不過決定參賽的美國左手名將Phil Mickelson說他坦然面對外界批評。

沙烏地國際賽是2019年創設的賽事且是歐巡賽其中1站,開打時間為每年1月底到2月初。不過該賽事最大爭議是2018年發生《華盛頓郵報》專欄作者Jamal Khashoggi在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領事館遭殺害的事件,因此包括Tiger Woods在內的多位名將都表明不會出席這項賽事。

現年49歲,在剛打完的美國運通菁英賽中表現不佳的Mickelson說:「我知道批評會隨之而來,但我很期待這項賽事,我過去支持鳳凰城高球賽(與沙烏地國際賽同時開打)30年,過去20年也曾婉拒前往世界其他地方比賽的機會,現在我只想好好把握,我想要去中東看看。」

出席第2屆的球員,有首屆冠軍Dustin Johnson,還有世界第1的Brooks Koepka,以及Justin Rose、Sergio Garcia、Tony Finau、Patrick Reed、ryson DeChambeau、Henrik Stenson等好手。

去年比賽時Rose就說:「我不是政治家,我是高爾夫球員。」

Woods去年12月初被問到這件事情時曾說:「我能理解背後的政治意義,不過比賽本身也有助於治癒與幫助高球在當地的發展,因此有許多傑出的高球選手會出席。中東地區傳統上不是高爾夫球的溫床,但現在正逐漸發展中,我還記得第1次去杜拜時就看到2、3座直達天際線的建築,現在更有紐約市的規模。我要強調的是,高球正在那裡成長,我當初去杜拜時只有幾座球場而現在到處都是,阿布達比也是如此,然後就是現在的沙烏地阿拉伯。」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