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陳建州偕陽光傷友 響應臉部平權國道馬

作者:賴冠文 ‧ 2020年01月21日 17:34
陳建州、李懿與陽光傷友黃博煒、吳承怡出席2020臉部平權運動台北國道馬拉松。(主辦單位提供)
陳建州、李懿與陽光傷友黃博煒、吳承怡出席2020臉部平權運動台北國道馬拉松。(主辦單位提供)

「2020臉部平權運動台北國道馬拉松」報名即將進入倒數,中華民國路跑協會3度邀請陽光基金會擔任公益合辦單位,為號召各界跑者及陽光朋友一同參與,今年首開3K賽事,廣邀民眾跑上國道支持臉部平權,把握機會體驗一年一度暢行無阻的國道景緻。

連續舉辦26年的台北國道馬拉松,是全台唯一封國道的馬拉松,分為全馬、半馬及10K賽事。今年新增3K賽事(不設年齡),加上跑道為平坦柏油路,適合躍躍欲試的首跑族加入,而今年也將有超過百位陽光選手(燒傷、顏損者及其家屬)報名參賽。

在今天宣告記者會上,臉部平權活動大使陳建州偕同陽光傷友黃博煒、吳承怡出席。陳建州談起臉部平權,不諱言小時候曾因為體型胖,而被他人投以「異樣眼光」關懷,如今身為二寶爸的他,關於臉部平權有責任教育下一代,讓臉部平權的觀念從小扎根。

全身90%燒傷,失去四肢的八仙傷友黃博煒,傷後5年不斷挑戰自我,不僅登上合歡山、完成學業、出書,去年更挑戰一人獨立生活,打破社會大眾對失去四肢者的想像,也激勵許多人勇於嘗試突破困境。

就讀高雄醫學大學社工碩士班的吳承怡,9歲時全家遭逢重大意外,造成她全身71%燒傷,十指萎縮剩約2公分。她體認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每人都有自己的步調完成,不要在意他人眼光,今年賽事也不缺席,鼓勵想初體驗國道美的民眾,「和我一起上國道為臉部平權而跑。」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