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ESPN轉播LeBron兒子比賽 Barkley:終極剝削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1月22日 13:37
LeBron James。(達志影像資料照)
LeBron James。(達志影像資料照)

在昨天(21日)洛杉磯湖人客場32分差慘敗給波士頓塞爾蒂克前,湖人球星LeBron James下午先去鄰近的春田看了兒子的高中比賽才回來。而對於這場比賽有全國轉播,前NBA球星Charles Barkley很有意見。

James兒子Bronny James與Dwyane Wade兒子Zaire Wade所就讀的高中,本季有15場比賽由《ESPN》進行全國轉播,數量比多數大學院校甚至NBA球隊還多。對此Barkley很有意見,參加《TNT》的中場節目在這個影片還沒播完時就急著發言。

「我不知道我們該不該轉播高中生的比賽。」Barkley說:「我們老是說大學球員被剝削,而這是終極的剝削。電視台除了利用這些高中小孩賺錢之外還有什麼動機?」

大學球員能否獲得金錢上的報酬是近年美國體壇受到關注的話題,許多人批評NCAA藉由學生運動員獲利卻禁止學生運動員獲得報酬的行為,而對Barkley來說,電視轉播也是在剝削學生運動員,他說:「我們總是抱怨那些大學球隊賺這些錢。你們利用大學孩子賺錢,現在利用高中小孩賺錢了。」

另1名球評Kenny Smith同意Barkley的看法:「如果你說這是業餘運動,要孩子們不能想著錢,不能獲得報酬,那你就不能利用他們賺錢啊。」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