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Keuchel為偷暗號道歉 稱太空人非唯一作弊球隊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1月25日 09:38
Dallas Keuchel。(達志影像資料照)
Dallas Keuchel。(達志影像資料照)

芝加哥白襪投手Dallas Keuchel今天(25日)為了休士頓太空人違規使用電子設備偷暗號道歉,成為2017年世界冠軍隊第1位公開為此道歉的成員,但他也表示,他認為太空人不是唯一這麼做的隊伍。

太空人球星Jose Altuve、Alex Bregman日前首度接受媒體訪問時沒有直接回應相關問題,引起不少爭議,有人批評他們沒有展現出悔意,但也有人認為他們不需要道歉。不過對Keuchel來說,他認為「首先最重要的,道歉是應該要做的事,在那支球隊中的每個人都是。」

不過Keuchel也指出當年幾乎每支球隊連在壘上無人的時候都用多重暗號,顯示出各隊都在提防,也似乎暗示太空人不是唯一這麼做的隊伍,因此他從沒想過外界會是這種反應:「大聯盟球季中發生的事情被揭露出來的時候,總是會膨脹到有人會說,『我的天啊,這以前從未發生過。』」

「我就不說細節了,不過在2017年季後賽,每個人都在用多重暗號。事實上壘上無人的時候什麼時候會用多重暗號?只是在當時的大聯盟就是這樣。」Keuchel說:「這違反規則嗎?對,而我個人對整個狀況感到抱歉。但事實就是如此。」

但還有哪支球隊違規呢?Keuchel認為球員在看到外界對這種偷暗號方式的反應之後,不會再有其他球隊球員出來承認這種事了。而最先爆料此事的Mike Fiers雖然被外界視為英雄,但在棒球界有許多人認為他違反了球員之間對於什麼可以讓外界知道什麼不能的默契。對此Keuchel說:「我只能說休息室規則被打破了是很糟,對於Mike我沒有其他要說的。」

Keuchel指出,太空人不是每場比賽都會違規偷暗號,而且也不是偷了暗號就一定有效果:「有時候這整個系統真的有一點效果,不過在這同時也有人的因素在,有時候對方投手就是比我們的打者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