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謝淑薇闖女雙決賽 詹家姊妹4強止步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1月29日 14:44
謝淑薇(右)與Barbora Strycova(左)。(達志影像資料照)
謝淑薇(右)與Barbora Strycova(左)。(達志影像資料照)

2020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女雙今天(29日)進行準決賽,2場比賽都有臺灣選手參與,其中頭號種子謝淑薇/Barbora Strycova擊敗第4種子Barbora Krejcikova/Katerina Siniakova闖進決賽,名列第7種子的詹詠然與詹皓晴姊妹檔,則不敵第2種子Timea Babos/Kristina Mladenovic。

去年在溫布頓奪冠的謝淑薇與捷克搭檔Strycova,對上Krejcikova與Siniakova這對2度贏得大滿貫賽冠軍的捷克組合,第1局來回拉鋸打到第6個破發點才辛苦拿下後,整場比賽對手9個發球局4度破發,自己8個發球局則全都保住,花了1小時半以6比2、6比3獲勝晉級冠軍戰。

詹家姊妹對上生涯搭檔同樣2度贏得大滿貫賽冠軍、包括2018年在此奪冠的匈牙利Babos與法國Mladenovic組合,首盤力拚到第11局才被破發,以5比7敗下陣來,不過第2盤前5盤被2破發球局後無力回天,最終以2比6輸掉次盤遭淘汰,讓去年法網冠軍Babos/Mladenovic連3年闖進澳網女雙決賽。

女單賽事部分,4強剩下2名選手在今天出爐。第4種子Simona Halep以強勢的連2盤6比1淘汰第28種子Anett Kontaveit,而非種子Garbine Muguruza隨後以7比5、6比3擊敗第30種子Anastasia Pavlyuchenkova,最終Halep與Muguruza這對前球后將在準決賽對決。另1組準決賽是現任球后地主Ashleigh Barty對第14種子Sofia Kenin。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