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Thiem擊退球王Nadal 首闖澳網4強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1月29日 22:42
Dominic Thiem。(達志影像資料照照)
Dominic Thiem。(達志影像資料照照)
力拚個人第20座大滿貫金盃的Rafael Nadal今(29日)在澳網8強賽,以6比7(3比7)、6比7(4比7)、6比4、6比7(6比8)不敵奧地利好手Dominic Thiem,同時Thiem也是首度闖進澳網4強。

賽前首度闖進澳網8強的Thiem,此役面對頭號種子Nadal,2人生涯13度對決,Thiem以4勝9負趨居下風。但在前2盤,雙方陷入激戰,但Thiem皆在搶7局順利收下,尤其首盤從3比5落後,最後反倒以7比6(7比3)拔得頭籌。

雖然在第3盤以4比6讓出,甚至在第4盤一度陷入5比6落後,但Thiem逆轉情勢,最終在搶7局再以8比6勝出,生涯首度闖進澳網4強。

對於擊敗Nadal,並生涯首度闖進澳網4強,Thiem表示:「2年前,我們在紐約進行了史詩般的比賽(美網),我們兩人狀況都非常好,他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球員之一,因此有時候需要靠著運氣來擊敗他。」

Thiem下一戰將對上同樣首度闖進大滿貫賽事4強的22歲德國好手Alexander Zverev。有趣的是,稍早勝出的Zverev開玩笑表示:「我會帶著我的可樂在飯店觀看他們(Thiem、Nadal)的比賽,希望他們2人全力以赴,打一場6個小時激戰。」最終這場比賽進行4小時10分鐘。

「我和Zverev是很好的朋友,同時我很高興能夠擔任他首次準決賽的對手,我會非常期待星期五的到來。」Thiem表示。而另外一組4強賽則是Roger Federer對上Novak Djokovic。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