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Hamilton與Messi並列最佳男運動員 勞倫斯獎史上首見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2月18日 12:16
勞倫斯世界體育獎20週完整年獲獎名單。(勞倫斯世界體育獎提供)
勞倫斯世界體育獎20週完整年獲獎名單。(勞倫斯世界體育獎提供)

今年勞倫斯世界體育獎寫下歷史,F1車手Lewis Hamilton與足球球星Lionel Messi並列最佳男運動員,是史上首見。最佳女運動員則由屢屢締造歷史的體操天后Simone Biles拿下。

勞倫斯世界體育獎自2000年開始頒發,在此之前從不曾有任何單一個人獎項是由2人共同奪得,而今年評審顯然認為6屆車手世界冠軍Hamilton與6度獲選國際足總年度最佳球員的Messi不分軒輊,最後票選結果居然是2人平手,因此由2人共同得獎。

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勞倫斯世界體育獎史上第1次由團隊運動選手贏得最佳男子或女子運動員獎,至今20年來這2個獎項其他40名得獎者都是非團隊運動選手。

最佳女子運動員則是去年突破體操極限完成多項新動作,並寫下體操世界錦標賽生涯獎牌紀錄的Biles。這是她近4年內第3度奪獎,只有2017年休息1年未參加任何賽事後未奪獎。她生涯3次獲選最佳女運動員名列勞倫斯體育獎史上第2名,僅次於Serena Williams的4次。

年度最佳團隊獎,由2019年橄欖球世界盃冠軍南非拿下。年度最佳突破獎頒給哥倫比亞自行車手Egan Bernal,他是近110年來最年輕贏得環法大賽總冠軍的車手,也是史上第1位來自哥倫比亞的環法總冠軍。

德國3級方程式賽車車手Sophia Florsch贏得東山再起獎,2018年11月她在澳門大獎賽發生嚴重事故,但在經過長達11小時的手術與數個月的復健後,她在2019年11月回到澳門出賽,她的精神也讓評審將此獎項頒發給她。

今年其他獎項得主,包括年度最佳殘疾人運動員獎賽艇、越野滑雪、自行車選手Oksana Masters,最佳極限運動員獎單板滑雪好手Chloe Kim,終身成就獎籃球球星Dirk Nowitzki,特別成就獎西班牙籃球協會,體育公益獎南布朗克斯聯,最佳體育時刻獎板球好手Sachin Tendulkar。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