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冠軍獎盃只是塊金屬? 大聯盟主席為失言道歉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2月19日 10:27
世界大賽冠軍獎盃。(達志影像資料照)
世界大賽冠軍獎盃。(達志影像資料照)

美國職棒大聯盟主席Rob Manfred對休士頓太空人以電子設備偷暗號事件的處置,引起諸多不滿,而他還在解釋自己的思考過程時失言,用「一塊金屬」來描述世界大賽冠軍獎盃,引來砲轟。對此他今天(19日)公開道歉。

「我以不尊重的方式來指稱世界大賽冠軍獎盃,我想要為此道歉,這沒有藉口。」Manfred說:「我頒發過5個世界大賽獎盃,這份工作中沒有比頒發這個獎盃更令人愉悅的事了。我明白其代表的意義。再說一次,我那樣說是錯誤的。」

在17日接受《ESPN》專訪,Manfred試圖解釋自己為什麼不褫奪太空人的2017年冠軍時表示:「加註星號或者是要回一塊金屬的主意似乎是無濟於事的行為。大家都會知道2017年球季有不同之處,不管我們做的決定是對是錯,都進行了徹底的調查,也毅然地公開調查結果,就算這些結果不是很好看。」

Manfred的「要回一塊金屬」指的是收回冠軍獎盃,而這種說法讓許多人感到不滿,認為他不把世界大賽冠軍當一回事。獎盃本身雖然是金屬沒錯,但其代表的意義遠超過此。

洛杉磯道奇三壘手Justin Turner昨天就砲轟:「我不知道主席這輩子有沒有贏得過什麼,或許他沒有。不過大家在這個房間裡的原因,每個人在休季期間訓練,然後早早來到這裡,投入所有的時間與努力的原因,就是為了那個獎盃。對了,這個獎盃的名字叫做大聯盟主席獎盃。所以他昨天如此貶低這個獎盃,告訴我他跟當今球員的想法有多脫節。這個時候唯一貶低這個獎盃價值的,就是上面有大聯盟主席這個詞。」

芝加哥小熊投手Jon Lester也說:「我們打球是有理由的,你就是為了那塊金屬而戰。我奪下過3個冠軍,對此我感到非常自豪。如果他是那樣想的,那他必須把自己的名字從獎盃上拿下來。」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