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中職添購熱像儀 球迷入場需測體溫

作者:賴冠文 ‧ 2020年02月25日 17:07
中職添購紅外線熱像儀。(中職提供)
中職添購紅外線熱像儀。(中職提供)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下周即將開打的官辦熱身賽,中職已添購要價30萬的紅外線熱像儀,為防疫做足準備。屆時例行賽開打,也會要求各隊於球迷入場時,進行體溫檢測。

中職從官辦熱身賽起至例行賽,球迷入場皆須進行體溫檢測、酒精乾洗手消毒等防疫程序。目前已添購測量體溫的紅外線熱像儀,為軍用熱感一套要價30萬台幣,預計在28日開打的官辦熱身賽使用,斗六棒球場先行使用此儀器,另一地台南棒球場,聯盟會準備充足額溫槍。

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除了官辦熱身賽20場賽事皆進行防疫措施外,3月14日開幕戰於桃園球場進行,中職已要求各球團需比照辦理,確實進行體溫檢測,並建議球團購買紅外線熱像儀,加快進場速度,呼籲球迷自行佩戴口罩進場,屆時球迷有發燒症狀,將退票不予進場。

中職會長吳志揚比擬機場防疫措施,「機場這麼重要的地方都可以這樣用,應該沒有其他地方不行。」而今年5月中職可望達到3000萬入場人次,但恐受到疫情影響而趨緩達標時間,吳志揚說:「大家比較在意票房,但受到疫情也沒辦法,球賽不開打也沒辦法。」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