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嘗試做瑜伽 文姿云體會心境轉換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5月25日 18:31
文姿云。(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文姿云。(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空手道奧運女將文姿云,近期受到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每週都會接觸不同運動,尤其又以瑜伽對她而言,是另一種心境轉換。

由於武漢肺炎在全球大流行,讓世界空手道聯盟(WKF)提前在3月宣布,最後一場奧運積分賽取消,我國空手道女將「小清新」文姿云也順利取得東京奧運門票。

沒想到疫情持續蔓延,逼得東京奧運延後1年,加上2024年巴黎奧運並未將空手道納入比賽項目中,在東京奧運充滿未知數的情況下,文姿云有可能無緣踏進奧運殿堂中。

「奧運會不會舉辦,也不是我能控制的。」文姿云說。但她以正面積極心態面對,「心情其實還好,只要我準備好,我可以接受任何結果跟選擇,備戰也不會受到影響。」

文姿云更透露最近開始嘗試瑜伽,「因為疫情關係,每週都會接觸不同運動,包含籃球、桌球、手球及飛盤。」尤其瑜伽對於她而言,是一種心境轉換,「要動可以用力動起來,如果要靜的話,對我們一直在動選手,是一個蠻有挑戰運動。」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