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非因抗議領黃牌 Sancho仍可能遭懲處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6月02日 11:16
Jadon Sancho。(達志影像資料照)
Jadon Sancho。(達志影像資料照)

多特蒙德小將Jadon Sancho昨天(1日)演出職業生涯第1次帽子戲法,其中第1個進球後他脫掉球衣露出內衣上自己寫的抗議字樣,結果領到黃牌。對此德國足協澄清,黃牌並非因為他在比賽中的抗議行為。

Sancho昨天攻進第1個進球後脫下球衣,裡面穿著的內衣上寫著「為George Floyd討正義」。非裔美籍的Floyd被白人警察Derek Chauvin逮捕時,頸部被膝蓋壓制長達8分鐘,隨後他不幸死亡。

此案隨後引發各界對警察暴力、種族歧視的批評,全美各地都有許多人為此走上街頭示威抗議,美國體壇許多球員也為此發聲,而在已經復賽的德甲,也有多名球員以行動支持。

Sancho脫下球衣後領到黃牌,引發部分質疑。對此德國足協澄清他並不是因為在比賽中的抗議行為領到黃牌,而是因為違反比賽中不得脫掉上衣或以上衣蒙住頭部的規定。德國足協裁判長在聲明中表示:「根據足球規則第12章,這明顯被定義為違規行為,跟政治訊息無關。」

除了Sancho外,他的隊友Achraf Hakimi也掀起上衣露出內衣上所寫的為George Floyd討正義的字樣,沙爾克04的Weston McKennie則是在左手戴著有同樣字眼的臂章,因為都沒有違反這個規定,2人都沒有收到黃牌警告。

不過德國足協還是坦承,他們會檢視Sancho、Hakimi與McKennie在比賽中傳達政治訊息的行為。根據國際足球總會理事會制訂的規則,球員身上的裝備不得有任何政治性、宗教性標語。

德國足協副會長Rainer Koch在聲明中表示他尊重也能理解球員的行為,但運動賽事本身不該出現任何政治聲明或訊息,他們會再決定如何懲處。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