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打電動獲世界冠軍 甄審錄取國立大學

作者:倪芝蓉 ‧ 2020年07月02日 19:32
資料照
資料照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今(2日)於教育部體育署舉辦電競績優生甄審錄取國立大學表揚記者會,邀請東泰高中電競隊的林達緯、曾浩鈞及其家長一同分享透過電競績優方式錄取國立大學的喜悅,期許未來能再創我國電競佳績。
 
東泰高中身為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之星光計劃產學聯盟一員,因此該校電競隊參與本會舉辦之英雄聯盟校園聯賽(LSC),並拿下第2屆高中職組冠軍,於2019年時受電競協會邀請代表台灣至烏克蘭出戰國際學校運動總會舉辦之世界中學電競錦標賽(ISF Esports School Championship WORLD)英雄聯盟項目,並獲得電競項目首屆的世界中學冠軍。

如今ISF世界冠軍的成績獲得教育部認證,可以運動成績優良學生做為升學甄審資格,而東泰高中的曾浩鈞丶林達緯分別成功進入中央大學及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錄取名單,為首次高中畢業生以國際賽事成績申請甄審上大學。

東泰高中的林達緯和曾浩鈞,依電競績優成績錄取中央大學財務金融學系,以及台灣體育運動大學休閒運動學系,成為校史上首2位電競運動績優生,他們說自己靠著對電競的熱情,成功的為自己的未來鋪路,期望在大學的生活中可以繼續燃燒自己對電競的熱愛,往更高的舞台邁進。同時也鼓勵更多喜愛打電競的學弟妹,並希望大家能夠繼續支持東泰高中電競隊。
 
此外,為表達對電子競技績優生的支持與鼓勵,教育部體育署林哲宏副署長亦特別到場與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秘書長共同致贈獎勵予2位同學,期許同學們在未來能繼續在電競運動的舞台上發光發熱,為台灣創下更多佳績。

目前眾多國際綜合型賽會逐漸將電子競技納入賽事一環,明年也有亞室武運將電競納入正式項目,其成績也將適用於運動成績優良學生升學甄審資格,期許本次電競學生選手錄取國立大學案例,能為對電競有熱忱之孩子樹立典範及榜樣,日後更多喜愛電競的孩子能夠透過電競運動績優升學管道進入理想大學。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