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華盛頓紅皮考慮改名 印地安人跟進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7月04日 16:10
華盛頓紅皮頭盔。(達志影像資料照)
華盛頓紅皮頭盔。(達志影像資料照)

在多家贊助廠商的呼籲下,職業美式足球NFL華盛頓紅皮在今天(4日)宣布,他們會考慮更改隊名。數小時後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克利夫蘭印地安人也發佈聲明表示跟進。

多年來紅皮這個隊名被認為是對美洲原住民的歧視,但直到近來全美各地出現反種族歧視社會運動,許多大企業開始審視此議題,在7月1日致信球隊呼籲改名,該隊才在今天發佈聲明表示會「審慎評估」改名。該隊表示他們最近幾週一直在與聯盟討論此事。

對此NFL、NFL球員工會都表示支持,不過長期抗議紅皮隊名的團體認為這樣的聲明還不夠,根本就應該直接宣布會改名,《改掉吉祥物》這個團體的領袖Ray Halbritter就表示:「沒有不馬上宣布會改掉隊名的理由,因為不管怎樣的評估都會導致這個結果。」

而在紅皮發佈此聲明後數小時,印地安人也跟進表示,球隊內部有討論隊名問題,針對隊名他們會與社群以及相關人士一起決定接下來最好的做法。

印地安人過去受到最多批評的,是名為Wahoo酋長的卡通化頭像隊徽,這個紅色皮膚的人露齒大笑的圖案,被認為充滿對美洲原住民的刻板印象。2018年該隊已經宣布,未來不會再將此圖案用於球衣與球場。

6月底也有媒體呼籲德州遊騎兵應該改名,因為該隊隊名由來的執法單位德州騎警,過去有對拉丁美洲裔與黑人的惡劣行為,但遊騎兵已經表示他們不會更改隊名。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