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去年落選自暴自棄 林志光再拚U18名單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7月06日 19:25
林志光。(實習記者巫伂鍹/攝)
林志光。(實習記者巫伂鍹/攝)
台東體中好手林志光,去年雖然參加U18培訓隊,但未能入選最終名單,讓他消沈一段時間。所幸在教練即時提點下,他重新振作,今年再度向U18世界盃24人名單叩關。

去年就曾入選中華青棒培訓隊的林志光,在最後名單被刷掉,他透露自己當時很墮落,雖然還是會練球,但心都不在球場,只想出去玩,「實力掉很多,也沒有信心想練球。」所幸在教練葉明嘉提點、訓話,林志光才驚覺已經墮落太久,「那時候態度很差,被教練叫去罰站要我思考。」

今年再度入選U18培訓隊36人名單,林志光提到自己比較適應,「去年很不習慣張力很大,而且那時候在嘉義,天氣很熱、課表等都沒有很適應,所以壓力很大。」

但這次來到「主場」東體培訓,林志光心情明顯放鬆許多,「今年很興奮,看到很多好手一起,想要超越他們。」「比較常觀察(林)子豪、邱駿威,想要跟他們一樣,尤其是子豪,他打擊很全方位。」林志光說。「我們在場上如果有對決,就可能虧說,投這什麼球之類的。」

即將從高中畢業,但林志光選擇就讀開南大學,「我覺得整體實力還不夠成熟,想要磨個1、2年,再出來挑戰。」「因為我高一打擊比較強,之後掉下來後,有點找不到方向,在大學會專一打擊或是投球。」林志光表示。

同樣從東體畢業的學長余謙,先前曾透露相當看好林志光,「跟他比較好,所以他對我期望比較高。」林志光說。「他有叫我在大學不要太愛玩,剛好我們都讀開南,所以也有跟我說一些學校東西,讓我提前適應。」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