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被隊友戲稱瘋子 李承鴻球速暴漲20公里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7月06日 22:28
李承鴻。(實習記者巫伂鍹/攝)
李承鴻。(實習記者巫伂鍹/攝)
來自高雄市普門中學的投手李承鴻,在本屆U18培訓隊遞補因傷退出的穀保火球男潘文輝,他笑稱過去的自己根本沾不上國家隊的邊,但經過這1年不斷重訓,球速暴漲20公里,更被隊友戲稱「瘋子」、「神經病」。

回億遞補進培訓隊當下,李承鴻一開始不敢置信,「那天星期六我在自己練習,教練突然打電話給我,要我後天準備去台東集合。」帶著滿腹疑惑,他回教練,我又沒有中幹嘛要去,「教練就說我遞補進去。」

「那時候我有點不相信,因為教練很愛開玩笑,我以為他在騙我。」李承鴻說。「可是後來棒協真的打電話過來,我才發現是真的。」他透露當下很興奮,不僅有美夢成真感覺,更想要好好把握機會。

從來沒有中過國手的李承鴻,第1次體驗如此大場面,上場卻從來沒有緊張感覺,十足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精神,他透露這次集訓,信心度提升很多。目前李承鴻3場出賽,中繼6局僅失1分,表現相當亮眼。

「要是過去的我,大概跟國手完全沾不上邊。」李承鴻說。此話不無道理,因為過去他球速僅有120初頭,但經過這1年,他搖身一變,成為最快能夠飆到146公里的投手,他將這一切歸功重訓。

李承鴻透露,自己會一直做重量,且都著重在下肢,訓練的勤勞程度更被隊友戲稱「瘋子」、「神經病」,就連昨天休兵日,他都自願留「營」做重量。

除此之外,李承鴻提到最希望習得邱駿威的變速球,「因為我丟不出來,所以我覺得很厲害。」2人原本並不相識,在玉山盃同為高雄市聯隊才認識,他笑稱邱駿威可以很輕鬆丟很快,而且變化球丟很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