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最後一役拚大隻 李展毅扛U18培訓隊首轟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7月07日 14:03
李展毅。(實習記者巫伂鍹/攝)
李展毅。(實習記者巫伂鍹/攝)
大理高中強打李展毅,在今(7日)集訓的最後一役,扛出培訓隊唯一1轟,劃下完美句點,他透露有刻意想要拚大隻,並提到今年一定要闖進最終名單。

去年沒能入選U18最終名單的李展毅,今年誓言捲土重來,他透露今年目標是「一定」要中,沒有半點模糊空間,「我問過有連續2年沒有中,但沒有連續3年沒有中的案例,如果明年再沒有,我不想成為第1個連續3年都沒有上的。」

抱著「必中」精神,李展毅前幾場比賽偶有佳作,今天更是一棒扛出大牆,成為培訓隊首轟,為集訓最後一役劃下完美句點。

「最後1場想說比較沒有壓力,那顆球剛好投到好打的位置,所以有比較出力打。」李展毅說。他透露看到球的當下,腦中閃過拚大隻念頭,因此仰角有刻意往上帶一點,最終小白球也順利飛出牆。

但其實李展毅對這次集訓算是「不滿意,但勉強接受」,「雖然安打有出來,但跑壘跟守備都沒有到正常表現,加上安打幾乎都是短安,比較沒有發揮自身優勢。」

他也提到選中華隊先求穩,因此前面以追求安打為主,在降低三振率、強調確實擊球,相對長打率就會低一些,「之後如果還有下一階段,再全力調回來。」

相較於培訓隊的3位捕手毛英傑、張翔及陳致嘉,李展毅的蹲捕經驗比較不足,「以前都是國三才有蹲,再來就是國小的時候,高中只有偶而客串。」他提到這邊投手都很好,但反而自己就要做好,不然投手會不好丟。

今年除了組訓權不同,集訓地點也不一樣,李展毅表示:「去年穀保比較自主,今年前幾天比較有教練盯,但體驗到不同訓練方法。」「而且還要試著克服台東天氣,這裡早上真的熱到會悶。」李展毅笑說。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