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復出首戰飆最速161 千賀滉大拔得頭籌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7月07日 22:39
千賀滉大。(資料照。特派記者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千賀滉大。(資料照。特派記者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軟銀鷹的先發投手千賀滉大,今(7日)迎來本季初登板,最後他主投5局丟掉3分,且飆出個人生涯最速161公里,順利奪下本季首勝,開出好彩頭。

千賀滉大去年原本入選世界12強棒球賽,但他以疲勞積蓄為理由辭退國家隊。今年千賀滉大則因為右臂不適趕不上開季,一直在二軍調整,今天正式在一軍登板亮相,面對樂天金鷲。

雖然首局就被島内宏明擊出長打失分,且3局上再挨淺村榮斗1轟,但千賀滉大愈投愈穩,最後接連K掉Jabari Blash及淺村榮斗,完成本日投球任務。總計千賀主投5局被擊出4支安打、失3分,用了94球,雖然飆出6K,但也送出4次保送。

值得一提的是,千賀此役最快飆出161公里,已經追平個人最快球速。他在去年開幕戰擔任先發,第1球就曾飆出161公里的球速。

打線部分,軟銀也相當力挺千賀,首局柳田悠岐就開轟,第2局輪到開路先鋒栗原陵矢炸裂,最後柳田在5局下敲回致勝1分,最後軟銀以4比3力克樂天,千賀笑納本季首勝。

「我認為對他來說,贏下這種比賽非常重要。」軟銀監督工藤公康說。「雖然他球有跑到高的地方,但尾勁相當不錯,只要做些微調整就沒問題了,而且讓近況火熱的樂天打線只打下3分,我覺得很棒。」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