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參議員批NBA禁評中國 ESPN名記者髒話問候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7月11日 08:10
Josh Hawley。(達志影像資料照)
Josh Hawley。(達志影像資料照)

美國密蘇里州參議員Josh Hawley在致NBA主席Adam Silver的公開信中批評NBA做言論審查,同時指出NBA親中國的立場。隨後他更公布,《ESPN》知名記者Adrian Wojnarowski的回應居然只是一句髒話。對此Wojnarowski在今天(11日)予以道歉。

NBA復賽時允許球員在球衣背後繡上標語對當前反種族歧視社會運動表態,不過只能繡上官方與球員工會所列清單中的語句。對此Hawley在致Silver的公開信中質疑,如果NBA要允許政治表態,為什麼不能允許有支持警察、支持軍隊的標語。

Hawley也指出要支持受害者,為什麼少了支持遭中國共產黨迫害的人的標語:「NBA與球員工會允許的這些訊息都與最近反警察示威的訊息一致,而很明顯地在這允許字句列表中少了支持中國共產黨的受害者,包括香港人,他們殘存的自由正被中共剛通過的國安法消滅。」

對此Hawley指出都是為了中國市場的利益,他也提出去年10月休士頓火箭總管Daryl Morey在社群網站上表態支持香港爭取自由,引發中國抵制的事件:「毫無疑問地你還記得,你選擇向中共道歉。當時我呼籲你改變作法,但相反地你用接下來幾個月的時間深化NBA與中共之間的關係。就在上週,你還把10月的事件稱為『路上的顛簸』。還說明白中共『對事情該怎麼做有不同的觀點。』」

這封公開信,Hawley也將副本寄給媒體,包括Wojnarowski,結果Wojnarowski卻以髒話回應。在Hawley公開的信件內容中,Wojnarowski只回了F開頭2個英文詞的髒話。

對此Wojnarowski在今天公開道歉,表示自己犯了後悔的錯誤,會直接跟Hawley本人道歉,也要為了他的行為向他《ESPN》的同事道歉。《ESPN》則在聲明中表示,Wojnarowski此舉是讓人完全無法接受的行為,但並未指出會有什麼懲處。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