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超過6小時馬拉松大戰 合庫辛苦摘男團第14冠

作者:毛琬婷 ‧ 2020年07月12日 15:59
合作金庫摘下羽球全團賽冠軍。(記者毛琬婷/攝)
合作金庫摘下羽球全團賽冠軍。(記者毛琬婷/攝)
歷經超過6小時的馬拉松大賽,合作金庫A靠著第五點的王子維以21比6、21比8拍落土銀A的林祐賢,以點數3比2驚險氣走對手,奪下隊史第14座全國羽球團體賽男甲冠軍,也完成2連霸。

今天合庫第1點單打派出34歲老將薛軒億,面對土銀的廖倬甫,卻意外在3局大戰中惜敗,總教練廖國茂表示,這場比賽其實有猜到對手排點,「但第1點輸掉蠻意外的,兩點雙打本也預計拿下1勝,但意外是第3點的林家佑、楊明哲擊敗王齊麟他們。」

前3點打完合庫取得2比1「聽牌」,第4點的李哲輝/楊博軒卻遭到逆轉,好在壓軸登場的王子維頂住壓力,連兩局都讓對手僅拿到個位數分數,順利助隊奪冠。

在超過6小時的大戰中辛苦奪冠,總教練廖國茂直喊累,「這應該是第1次全團賽打這麼久,今天能贏的關鍵應該是第2點的周天成,要在逆勢中贏球不容易,他贏下來也讓球隊氣勢整個上升。」

而扛住「關門」壓力的王子維記取前年在成功大學失利的教訓,助隊捧冠,他說:「上次(2018年全團賽)四強打第5點時呼吸節奏不太順暢,今天記取教訓,賽前做好調整,加上專注度、爆發力都有呈現出來,自己也都處於主動狀態。」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