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張閔勛隨隊一軍 好友楊岱均鼓勵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7月12日 16:44
張閔勛。(陳容琛/攝)
張閔勛。(陳容琛/攝)

睽違許久,樂天桃猿捕手張閔勛終於盼到登上一軍機會,他在今(12日)隨隊,踏上熟悉的桃園棒球場。他透露昨天有向好友楊岱均通過電話,2人也互相鼓勵。

張閔勛是2016年季中選秀狀元,然而在一軍出賽數並不多,今年邁入第5年職業生涯,僅累積42場出賽,最高的1年是2017年的17場。其中又經歷守備低潮,從捕手轉行外野,在職棒路上走得並不順遂。

今年在教練團安排下,張閔勛重新拾起捕手手套,再度擔起場上指揮官,在二軍130次守備機會僅有1次失誤,守備率高達0.992,且打擊率維持在高檔的3成90,另外有5支全壘打。

「希望有多一點出賽機會,不管怎麼樣還是相信自己,教練交給我的功課盡力做好。」張閔勛說。他透露這幾年跌跌撞撞確實有點累,也嚐盡職業的酸甜苦辣,「一直在浮浮沈沈,但還是告訴自己要撐住。」

尤其看著當年同梯,一個個在職棒場上發光發熱,張閔勛提到前幾天的FB回顧,剛好是中華隊在光州世大運奪金,「他們很多都展翅高飛,甚至在一軍表現很穩定,希望能跟他們一樣。」當年奪冠班底包含黃子鵬、宋家豪、李宗賢、蘇智傑及王柏融等人。

回到捕手老本行,張閔勛認為在守備上還需要加強,「要想辦法降低失分,加上現在每隊攻擊指數都很高,希望盡量幫助投手。」「雖然今年上一軍比較慢,還是把平常該做的做好。」張閔勛說。

除此之外,張閔勛昨晚也向好麻吉楊岱均通過電話,2人也互相鼓勵,「他現在也是按部就班的復健,偶而做一些慢跑、重量訓練,希望我們一起加油。」

張閔勛。(資料照)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