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避免種族歧視 華盛頓紅皮確定改名

作者:何純宇 ‧ 2020年07月13日 16:29
華盛頓紅皮頭盔。(達志影像資料照)
華盛頓紅皮頭盔。(達志影像資料照)

NFL 的華盛頓紅皮因為隊名有種族歧視的疑慮,不敵壓力,在 7 月初就宣佈將更改隊名,而今(13日)紅皮正式移除了這個超過 80 年的隊名,1933 年以來的「紅皮」(Redskins)將走入歷史,但由於商標問題,目前球團尚未公佈新隊名。

近日全美各地出現不少反種族歧視的社會運動,許多隊名較具爭議的職業球隊都不敵輿論壓力,考慮更改隊名,其中受影響最深的應該就屬 NFL 的紅皮,目前紅皮正計劃捨棄一切包含美洲原住民圖像的內容,但希望保留其經典的酒紅色和金色配色。

事實上,面對種族歧視壓力,球隊老闆 Daniel Snyder 一直以來都不願意更改隊名,在 2013 受訪時甚至表示:「我們永遠不會更改隊名,就這麼簡單。」

但除了輿論壓力,真正影響紅皮球團的另一項壓力應該是來自大企業,冠名贊助紅皮主場的 FedEx 聯邦快遞在 7 月 2 日威脅終止與紅皮的合作夥伴關係,紅皮也隨即在隔日宣布考慮更改隊名。  

除此之外,在過去 1 週內,隨著更改球隊名稱的壓力逐漸升高,包含 Amazon 在內,許多公司都已經停止販售與華盛頓紅皮相關的商品。

而關於新隊名的選項,據報導,Snyder 最感興趣的名字之一是「勇士」(Warriors),但由於商標問題,球隊的新名稱將不會這麼快就宣佈。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