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疫情帶來經濟壓力 網壇假球案可能增多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7月15日 16:21
網球。(達志影像資料照)
網球。(達志影像資料照)

網球廉正小組公關長Mark Harrison表示,他們預期網壇在疫情趨緩後的復賽,可能出現較多假球案件,尤其是在低層級的賽事。因為復賽會重新燃起大眾對賭博的興趣,而疫情帶來的經濟壓力可能會讓部分球員選擇鋌而走險。

「在巡迴賽恢復進行後,我們預期對於誠信的疑慮感會升高,尤其是在低層級。」Harrison接受《ESPN》專訪時表示:「屆時大眾會重拾對賭博的興趣,而其中一小部分可能涉及詐賭,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最近發佈聲明說可疑活動仍持續出現的原因。」

網球廉正小組上週宣布,在最新一季的報告中,儘管ATP、WTA在3月中就因疫情停賽,但這段期間他們還是收到24個可疑警報,全部都是來自疫情期間仍舉行的比賽。不過Harrison也強調,警報只是因為有可疑、反常的活動,不代表一定是假球。

除了仍持續收到警報之外,Harrison表示他們預期復賽後可能會有大量可疑活動的原因,是因為疫情帶來的經濟壓力:「停賽代表有些人可能有弱點,因為他們的收入受到限制或縮減,而賭徒、貪腐者一直都在。」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