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兄弟下半季戰績墊底 丘昌榮點出3原因

作者:毛琬婷 ‧ 2020年08月14日 18:38
丘昌榮。(特約攝影侯禕縉/攝,資料照)
丘昌榮。(特約攝影侯禕縉/攝,資料照)
打下上半季冠軍的中信兄弟,下半季表現卻不理想,15場比賽中僅拿6勝,戰績也在四隊中敬陪末座,主帥丘昌榮今天賽前點出3原因,但也強調教練團會扛起責任,「希望能盡快找到固定陣容。」

上半季兄弟在後半段拉尾盤,其中對戰統一獅打得最為理想,寫下對戰11連勝的傲人成績,但到了下半季,兄弟再碰上獅隊卻討不到便宜,至今8場對戰中僅拿到1勝,且吞下對戰5連敗,丘昌榮今天也在賽前點出原因。

丘昌榮認為,下半季對上獅隊打成這樣確實很傷腦筋,這幾場比賽總是打擊連貫性不好,錯失不少得點圈機會,「目前我們跟他打最多場,數據呈現出來是沒有那麼好,可能也有讓部分球員休息,讓大家都能上場,維持手感,也想找到季後賽可用之兵。」

目前兄弟在二壘及右外野這2個守備位置較不固定,可能也因此影響到戰績,另外是中繼投手部分,丘總也希望在下半季的比賽中嘗試讓一些球員上場,在壓力較大的時候讓他們去嘗試。

最後一個原因就是上半季本土王牌投手黃恩賜,球隊在保護他的前提下,今年將控制他的投球局數,希望能不超過150局,目前他已經開始牛棚,接著進行實戰投球後再觀察狀態。

丘昌榮強調,雖然是這3大原因加在一起導致下半季戰績不甚理想,「但重點還是我們自己沒把比賽打好,教練團會再檢討,盡快把陣容固定下來,因為中職的賽制就算是拿下上半季冠軍也不代表一定能打總冠軍,成績還是不能太差。」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