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大學長高國慶登板投球 變化球三振高國麟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8月14日 22:42
高國慶。(特約攝影蔡光逸/現場拍攝)
高國慶。(特約攝影蔡光逸/現場拍攝)

統一獅今(14日)持續在花蓮迎戰富邦悍將,其中「大學長」高國慶在9局上登板投球,並且三振掉高國麟,完成投球任務。而富邦全場狂掃20支安打,最終統一以3比15落敗。

賽前2連勝的統一,今天在花蓮主場迎戰富邦,沒想到先發投手江辰晏在2局上崩盤,單局被擊出7支安打、失6分,接手的傅于剛、林威志、江承峰及劉軒荅都有留下失分紀錄,因此統一全場處於落後局面。

9局上為了避免再動用投手戰力,統一教練團推出「大學長」高國慶登板投球,雖然先被申皓瑋擊出滾地安打,且讓王正棠揮出高飛犧牲打,但最後用變化球三振掉高國麟,完成今天投球任務,最快球速約120公里。

去年面對中信兄弟,高國慶就曾經站上投手丘,當時後援1局無失分,此役不僅後援0.2局無失分,成為6任投手中唯一無失分選手,且飆出生涯首次三振,目前防禦率還是維持在完美的0。除此之外,他以41歲又313天的年紀登板投球,成為聯盟史上第8年長出賽投球的球員。

本場富邦火力全開,雖然沒有全壘打演出,但全隊揮出20支安打,灌進15分,早早就鎖定勝利,以15比3力退統一。其中表現最亮眼的是開路先鋒李宗賢,單場6打數6安打,不僅完成個人生涯300安里程碑,此外單場6安除了追平台灣中職(CPBL)最多紀錄,更是富邦隊史第一人。

富邦此役推出陳仕朋掛帥先發,他主投8局被擊出8支安打、失3分,另外投出4次三振,中止個人3連敗;統一先發投手江辰晏則是1.1局失6分,單季6連敗寫下隊史個人最長連敗紀錄。

李宗賢。(特約攝影蔡光逸/現場拍攝)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