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2比8慘輸拜仁 巴薩Pique:跌落谷底需要改變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8月15日 08:51
Gerard Pique慘敗後黯然退場。(達志影像)
Gerard Pique慘敗後黯然退場。(達志影像)

巴塞隆納今天(15日)在歐洲足球冠軍聯賽8強賽遭拜仁慕尼黑痛宰,以2比8慘遭淘汰。復賽後丟掉西甲冠軍,又在歐冠8強慘敗,賽後巴薩明星後衛Gerard Pique表示,球隊已經跌落到谷底,必須做出改變。

「我們跌落谷底了。」Pique說:「這是場糟糕的比賽,是恥辱,在歐洲賽場上你不能有這樣的表現,而我們已經不止1次2次了。我們都必須反省,球隊必須有所改變。我說的不是教練或球員或單指任何人,而是整個球隊需要在結構上有各種改變,因為這不是第1次了。」

Pique表示如果球隊希望的話,他會第1個離開,Lionel Messi下個球季最後1年的合約雖然已經確定執行,但傳聞指出他拒絕與球隊再談後續續約。而本季中接掌兵符的總教練Quique Setien的執教能力一直受到質疑,據傳在這場比賽前球隊就在物色新總教練人選。對此Setien賽後僅表示,現在不是討論他個人未來的時候。

除了球場上的表現,場外巴塞隆納也是風波不斷,包括球隊主席Josep Maria Bartomeu被指用球隊雇用的公關公司在網路上批評包括Messi、Pique在內的陣中球星。球隊高層也傳出內鬥情況,有6名董事包括2名球隊副主席辭職,並發表公開信質疑球隊經營方針。

這場比賽巴塞隆納球員只有Luis Suarez在第57分鐘進球,他們的另外1個進球是拜仁David Alaba開賽第7分鐘的烏龍球。拜仁則從比賽一開始就發動猛攻,Thomas Muller第4分鐘就率先進球,隨後21分鐘到31分鐘間Ivan Perisic、Serge Gnabry與Muller陸續又進球,讓他們在上半場就取得4比1領先。

Suarez為巴薩追回1球無濟於事,第63分鐘Joshua Kimmich與第82分鐘Robert Lewandowski的進球持續為拜仁拉開差距,最後Philippe Coutinho比賽即將結束前在4分鐘內梅開二度,最終拜仁就以8比2大勝。這是巴塞隆納隊史在歐冠的最慘敗,拜仁則成為歐冠史上第1支在淘汰賽階段單場攻進8球的球隊。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