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第8種子爭奪戰 NBA樂見續辦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8月15日 10:03
拓荒者與灰熊。(達志影像資料照)
拓荒者與灰熊。(達志影像資料照)

波特蘭拓荒者與曼菲斯灰熊明天(16日)起將進行3戰2勝制的西區第8種子爭奪戰,爭搶最後1個季後賽席次。NBA主席Adam Silver表示,他們樂見未來繼續實行這個賽制。

在《運動畫刊》今天刊出的專訪中,Silver被問到關於第8種子爭奪戰的問題,他表示:「我確實認為這是我們未來會繼續採用的。你也知道我談論這樣的賽制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我們認為這是開始實施某種形式的機會。我不確定未來是否會是相同的版本,但這是我們樂見繼續採用的改變。」

Silver過去就曾提出擴大舉辦季後賽的想法,今年1月時甚至有傳聞指出,已經擬定分區7、8、9、10名球隊在短期挑戰賽中爭奪第7、8種子位置的賽程。雖然仍有歧見,但NBA希望能在2021年至22年球季開始實施。

而在疫情停賽後,NBA決定復賽時如果8、9名球隊之間勝差在4場以內,就舉行3戰2勝制的挑戰賽,實際上最多只打2場,第8名球隊有優先取得1勝的優勢,只要贏1場就取得季後賽第8種子,第9名球隊則要2場都贏。

最後在競爭激烈的西區,參加復賽的球隊第8名後6隊之間勝差僅4場,由之間勝差僅半場的拓荒者與灰熊進行挑戰賽,爭奪西區第8種子。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