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BE HEROES女子組 學姊上演逆轉秀

作者:倪芝蓉 ‧ 2020年08月15日 19:02
經典明星林育庭對未來之星林蝶。(展逸提供)
經典明星林育庭對未來之星林蝶。(展逸提供)

2020 BE HEROES經典挑戰籃球賽女子組賽事今天(15日)於彰化體育館開打,由陳薇安領軍的「未來之星」,挑戰學姊林育庭組成的「經典明星」隊。最終學姊隊以經驗取勝,下半場上演逆轉秀,以81比76收下勝利。

這回女力對決從球員進場開始,雙方都展現「挑一場吧」的氣魄,「經典明星」郭佳紋拿拖把登台嗆聲,讓對面學妹陳孟欣突發奇想,直接搬張椅子出來坐,然後再走向前回敬,而「未來之星」壓軸出場的陳薇安則拿出準備好的痠痛貼布,開玩笑放話要請學姊等會賽場要小心點。
    
「這場比賽真的很有趣,對方頻頻換陣容,一下換5個小的,又換5個高的,我們再來看陣容要怎麼應對。」「經典明星」禁區由鄭伊秀坐鎮,攻下15分、14籃板,她覺得學妹表現很搶眼,都發揮出各自特色,「不過我們優勢在於有一定默契,只要有溝通,問題不大,儘管開賽落後,但我想痠痛貼布還用不到。」她賽後幽默回將一軍,請學妹省下來,留著她們自己貼。
    
上半場「未來之星」無畏學姊隊的氣勢,以速度和積極度取得領先優勢,半場一度來到11分差距。但來到第三節,失誤過多,進攻受阻,「經典明星」咬回比數,扳平為62比62,進入末節,林育庭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整場貢獻15分、9籃板,助球隊扭轉戰局。
    
林育庭說,「本來因為疫情的關係,一直擔心比賽沒辦法順利進行,但感謝主辦單位用心籌辦比賽,看到很多熱情的球迷到現場來觀看很高興。」她稱許學妹們鬥志強。而射手黃英利則得到11分,她認為這是全台球迷都很期待的一場比賽,看到很多球迷進場心情很澎湃。
    
「當然學姊真的有輸不得的壓力,而且兩隊打得很用力,沒有輕鬆打,這是我們希望呈現給球迷的。」黃英利覺得經驗和默契,確實為贏球關鍵之一,「我們熟悉彼此,所以磨合一下後,很快就知道要怎麼去跑位。」
    
「未來之星」的中鋒林蝶,繳出19分6籃板,新球季要轉戰WSBL的她,很感謝有這機會對壘學姊們,感受不一樣的強度,「這是我第一次打這種比賽,很新鮮,而且我們盡力去打,學到很多對打的經驗。」
    
本季WSBL選秀狀元後衛陳孟欣,則獲得4分、5助攻跟3抄截,她坦言女籃賽事不多,能有機會跟學姊對抗試水溫,很感激主辦單位,「我之前還在UBA,強度有一定落差,所以算是學到很多教訓,特別是投籃準度,這是我們要回去檢討的地方。」
    
「未來之星」隊中表現不俗的後衛羅蘋,貢獻10分,她期盼還有更多次對抗機會,「學姊經驗好我們太多了,真的很值得我們要去學習,不是一直想求快。還有籃子,一定要把握投進。」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