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Lobaton逆轉3分砲 國民扳回一城

作者:曹玉烱 ‧ 2016年10月10日 10:39
Jose Lobaton一棒重砲逆轉。(達志影像)
Jose Lobaton一棒重砲逆轉。(達志影像)
前場1分飲恨給道奇的國民,今天(10日)打完前3局又陷於落後,但替補捕手Jose Lobaton立大功轟出逆轉戰局的3分全壘打,加上Daniel Murphy錦上添花2分打點貢獻,最終5比2扳回一城。

道奇前3局就從國民先發投手Tanner Roark手中擊出4支安打包括Corey Seager的陽春砲取得2比0領先,但4下道奇先發Rich Hill出包投出2次四死球給了Lobaton機會,結果Lobaton一棒把Hill的曲球掃出左外野全壘打牆外。

國民教頭Dusty Baker說:「老天,這真是重要一擊。」Murphy也稱這轟是「非常巨大的揮擊。」

Lobaton則說:「我得做些對球隊有貢獻的事情,我不是說我會像Willy(Wilson Ramos)那樣開砲與有著3成打擊率,我只會每天全力打球然後看看會發生什麼事情,像今天,我沒想要打全壘打但轟出1支。」繳出3成07打擊率、22轟、80分打點生涯年的國民主戰捕手Ramos因膝蓋手術整季提前報銷。

承擔敗戰的Hill則說:「我很失望,真的很難過,因為我沒有投好使得現在我們被追平系列賽。」

說到Murphy,他自己也先後在5、7局得點圈有人時擊出適時安打添加保險分,Roark投4.1局7安打失2分退場後,道奇牛棚5人聯手4.2局不給對手機會,尤其第5局1出局滿壘,還有6局2出局一二壘有人時相繼化解危機都是關鍵。

一項數據顯示,Murphy季後賽對道奇打得得心應手,連同此役3打數3安打2打點在內,2015年(效力大都會)至今7場季後賽都敲安,27打數11支安打包括3支全壘打貢獻7分打點,打擊率高達4成07。「從去年起,他似乎總是那個關鍵時刻屢屢建功的人。」道奇外野手Josh Reddick說道。

得點圈打擊是道奇輸球另1主因,9支1與國民8支4呈現明顯差距,尤其滿壘時5支0屢屢錯失得分甚至大局的機會。

捕手Yasmani Grandal指出:「他們第1戰(10支1)結果輸球,今天換我們打不好而輸球,特別是我有2次滿壘時的打擊。我們得要在得點圈有人時有好打的打數才行,我們沒有想要做太多,只是今天不是我們的日子。」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