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足協回應質疑 強調White非中國男足一員

作者:張哲郢 ‧ 2018年05月24日 21:27
台灣男足總教練Gary White是以運動品牌技術顧問身分前往中國。(資料照,張哲郢/攝)
台灣男足總教練Gary White是以運動品牌技術顧問身分前往中國。(資料照,張哲郢/攝)

針對今天(24日)有網友在社群軟體上發布一張現任男足總教練Gary White身穿球衣與中國U19男足合照的照片,懷疑White是否跟中國男足私下有交流。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稍晚也發出聲明,強調White是以運動品牌技術顧問身分前往中國,也事先報備過。

當White與中國U19代表隊合照一公布後,不少網友都猜想,是否White除男足總教練外還有另外身分。足協則在傍晚時發出聲明,解釋White在去年初即成為知名運動品牌的技術顧問,這次是以足球技術顧問身分到成都參加中國足協U19國際邀請賽,且去之前已經向足協報備過。

足協表示,男足近期國際賽成績不俗,長遠來看,青年訓練系統的養成不可少,積極參與國際活動、吸取國際新知,都是青訓系統發展的重要依據。足協稱,White除擔任男足教練外,也會幫協會發展青訓,例如這次去成都參訪U19邀請賽,透過各國教練交流,吸取最新訓練方式,對男足來說是好事。

而台灣U19男足未來也將赴印尼參加2018亞洲盃U19錦標賽,可以藉由White參訪獲得的資訊,回來提供給U19男足備戰。足協聲明稿最後寫說,對於刻意捕風捉影、操作輿論等行為,影響協會、White名譽,協會深表遺憾,希望大眾能明辨是非,切勿聽信謠言。

(編輯:黃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