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最後5分鐘逆轉斯里蘭卡 U19橄欖球驚險保級

作者:張哲郢 ‧ 2018年12月12日 21:32
台灣成功在U19橄欖球亞錦賽中開出紅盤。(實習攝影賴柏安/攝)
台灣成功在U19橄欖球亞錦賽中開出紅盤。(實習攝影賴柏安/攝)

U19亞洲青年橄欖球錦標賽今天(12日)在台北田徑場開打,台灣U19小將在首戰遇到斯里蘭卡,靠著林學謙下半場2次達陣,在最後5分鐘逆轉,18比15擊敗對手,確定至少成功保級。

擁有地主優勢,U19小將開賽氣勢高昂,靠著1次射門1次達陣,取得8比0領先。不過斯里蘭卡隨即追上來,下半場關鍵時刻,U19小將在解危時出現失誤,讓斯里蘭卡一度以15比13反超。

眼看時間剩下不多,已經有1次達陣紀錄的林學謙跳出來建功,在第65分鐘完成單場第2次達陣,為球隊18比15打下勝利。

賽後教練李建霖坦言,有被U19各隊實力驚訝到,賽前希望選手上半場多消耗對手體力的策略有湊效,下半場才製造出不少機會,會打得辛苦主要是對手掌握多數時間的持球權。

下半場2度達陣救了球隊,從板凳出發的林學謙說:「教練有他的想法,照指示去做就有機會達陣,達陣後雖然興奮,但還有時間,依舊要把防守做好。」

林學謙表示,即便差點被斯里蘭卡嚇到,這次球隊目標就是奪冠。U19小將接下來於15日對韓國、18日對香港,在進行完單循環比賽後,就會決定出最終名次。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