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挑戰24場大滿貫 小威教練:他會更危險

作者: ‧ 2019年09月20日 11:49
Serena Williams。(達志影像資料照)
Serena Williams。(達志影像資料照)

Serena Williams的教練Patrick Mouratoglou日前接受訪問時表示,這位即將滿38歲的老將還不準備停下腳步,繼續朝向24場大滿貫的目標邁進,而且他的體能狀態是漸入佳境。

自從2017年澳網拿下生涯第23場大滿貫女單冠軍後,Williams雖4度打進大滿貫決賽但都鎩羽而歸,沒能追上Margaret Court所保持的24場大滿貫的歷史紀錄,不過Williams還不準備停下腳步。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溫網與美網女單決賽,以及2019年溫網與美網女單決賽,Williams都沒有拿下任何1盤,都是被對手直落二勝出。

當然,Williams已無需數字來證明他的偉大,而Mouratoglou也有信心Williams還有很多油料於下個賽季繼續挑戰生涯目標。

Mouratoglou指出:「這段期間他的努力有受到成效,他在美網的狀態比在溫網來得好,而溫網又比法網來得好。他正逐漸回到最佳狀態,他越是接近代表他更危險,我認為他已開始要打出好的網球比賽內容。」

Mouratoglou也強調,締造諸多女網歷史紀錄與榮耀於一身的Williams,得要在比賽時屏除企圖鞏固其歷史定位所帶來的壓力才行。

「他在場上所面臨的是最大的壓力,反觀球場另一邊的對手則因為是他們第1次打大滿貫決賽而沒有壓力,而在某個時間點,我相信他會找到如何處理壓力的方法。」Mouratoglou說道。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