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曾沒錢買尿布 秋信守捐小聯盟球員1000美元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4月02日 12:19
秋信守。(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秋信守。(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韓籍遊騎兵球星秋信守,今(2日)展現善心,捐贈每名遊騎兵體系的小聯盟球員1000美元(約3萬台幣),他表示自己曾待在小聯盟7年,因此了解那邊的辛苦,並回憶自己曾經沒有錢替剛出生的小孩買尿布。

受到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讓原訂4月9日開戰的小聯盟賽季大受影響,MLB官方日前公布紓困方案,一直到5月31日,每週會補助每名小聯盟球員400美元(約1萬2台幣)。

但根據韓媒《Naver Sports》報導,遊騎兵韓籍球星秋信守捐贈1000美元,給每名在遊騎兵體系的小聯盟球員,共約190名球員。他表示雖然沒有見過這些球員,但希望能夠幫助所有人度過難關,讓他們專注在棒球上,而不用去想如何在這段時間賺錢。

「我以前也在小聯盟待了7年。」秋信守回憶道,當年18歲的他,放棄加入韓職的機會,反而選擇以135萬美金加盟西雅圖水手,「我知道現在的小聯盟體系比我那時候還要好,但一切還是很艱困,尤其在金錢方面。」

當初選擇挑戰「美」夢,秋信守表示他一無所有,且在小聯盟刻苦的生活,讓他歷歷在目,包含在2005年賽季,秋信守透露有時候甚至沒有錢替剛出生的小孩買尿布。

「現在我擁有的所有事,都是因為棒球,所以我想要回饋給其他人,尤其在這個全球艱困的情況下,我也很開心我能夠幫助人。」秋信守說。

除此之外,秋信守也向韓國大邱捐贈20萬美元(約610萬台幣),該城市受到武漢肺炎的嚴重打擊。

本季將是秋信守與遊騎兵簽下7年1.3億美元(約近39億台幣)合約的最後一年,且他將以2100萬美元的薪俸,成為本賽季遊騎兵薪水最高的球員。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