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結束15年球員生涯 張容軒辦退休儀式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4月02日 16:25
張容軒。(圖/九太科技隊提供)
張容軒。(圖/九太科技隊提供)
SBL超級籃球聯賽下半季進入尾聲,高雄九太決定在5日替張容軒辦退休儀式,為這名3度獲選SBL年度第一隊、第15位達到SBL生涯3000分的球員生涯,畫下一個句點。

今年32歲的張容軒,自2006年加入SBL台銀,歷經金酒、台灣大、富邦勇士、台啤及九太等隊,是現役球員中少數從學生到職業生涯每個階段都奪冠的球員,包含在高三替新榮高中奪得隊史唯一一座HBL總冠軍,並獲得該年MVP;在大學時期,也為台師大奪下3連霸,並在99學年度獲選MVP。

SBL時期,張容軒於2016年隨著台啤舉起冠軍金盃,之後回到家鄉球隊金門酒廠效力,隨之轉移至九太隊。

生涯3度獲選SBL年度第一隊、2度拿下最佳進步獎,且是史上第15位達到SBL生涯3000分的張容軒,在SBL奮戰15年,在後期亦有場均15分的表現,在SBL引進雙洋將制後,也轉至替補擔任穩定軍心的重要角色。

目前張容軒正在台師大攻讀博士班,雖然未能替九太科技隊出賽,但他依然隸屬於九太18人球員名單中,也選擇在此榮退。此外,張容軒也擁有專任教練資格並已經通過教師檢定,亦規劃好個人的退休出路。

九太將在5日對上裕隆一役的中場時間,進行張容軒退休儀式,包含九太總教練劉嘉發、隊長陳文宏獻上獎牌、花束,許久未露面的張容軒也會發表引退感言,替個人生涯畫上完美的句點。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