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謝謝魏應充爺爺」 頂新贈50輛交通車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08月10日 23:18
卑南國小少棒隊與味全龍隊選手劉基鴻(左)、黃柏豪(右)。(圖/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
卑南國小少棒隊與味全龍隊選手劉基鴻(左)、黃柏豪(右)。(圖/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今(10)日舉辦捐贈儀式,宣布國內最大規模的基層棒球捐車計劃,將有11縣市學校受惠。台東縣卑南國小少棒隊10多位小朋友也特別北上,朗讀公開信向魏應充爺爺說謝謝。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本月起到下月中將陸續捐贈50輛8人座交通車,給11縣市的棒球校隊,受贈單位涵蓋味全龍未來重點發展的新竹縣市與台北市學校,及花蓮、台東偏鄉球隊等。

味全龍隊總教練葉君璋、球員劉基鴻、黃柏豪也加入公益行列,其中劉基鴻及黃柏豪擔任公益大使,與母校教練平鎮高中藍文成、高苑工商李來發搭車進場。

黃柏豪回憶,以前在學校移地訓練都需要家長載送,或由地方愛好棒球的人士幫忙載,現在有車子,想去哪裡就可以去;劉基鴻則提到以前要出去比賽,球隊都會跟附近的學校借交通車,他希望平鎮高中的學弟們,獲得資源後能專心練球,努力朝棒球夢想邁進。

平鎮高中球員洪宸毅則笑說,「以前外出比賽時,交通車曾有3次在路上拋錨,現在有新車更可以保障他們的人身安全。」

獲贈交通車的台東卑南國小少棒隊,今日也應邀北上出席捐贈記者會,其中4年級的王羽翔特別朗讀公開信,向魏應充爺爺說謝謝,「我們的車子年紀比較大,有時候發不動,有一次去台北比賽,在路上因為過熱停了很久,讓他們非常緊張,現在有新車子可以坐,我們都很高興,謝謝魏應充爺爺。」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